close
--俞定延--
聲音,voice。
聲音是什麼?
是像春風那樣輕輕溜過,還是像濕漉漉的泥沼毫無感情?
我不知道。


每個醫生都說我自閉症,不肯跟任何人說話,一句都不肯。
但不是。

我從來沒有聽過任何聲音,不管是人的講話聲、鳥的啁啾、又或者是風的呢喃。
我聽不到,我也不想聽,除了一個。

我只想跟湊崎紗夏講話,我只想聽湊崎紗夏的聲音。



--湊崎紗夏--
聲音,voice。
有人問我聲音是什麼。
我回答她,聲音,你覺得它是什麼就是什麼。
因為有時候,聲音是很美妙的,像是名鋼琴家彈奏的曲子,總能撥動你的心弦;但有時候,聲音是很無理取鬧的,像是工地的敲敲打打,跟嚎啕大哭的小孩子一樣,叫他停他就越不停。


大家都說我很熱情、很可愛,只要坐在那裡就可以讓人很開心。
但我不覺得。

我不曾感受到自己的熱情與可愛來自何處,甚至連有沒有這種東西都不知道。
搞不好,那都只是表面。

我只想給俞定延我的熱情,我只想給俞定延我的可愛。





有點薄涼的天氣,秋日的陽光無聲無息的踏進了房間,在床邊震動的手機把熟睡的俞定延震醒了。
「......」
今天還是一樣,聽不到。

水龍頭的水嘩啦啦的流出,外頭為了通風才開的電扇也因老舊而吱吱作響,但對俞定延來說,就只是一張被畫成全黑的圖畫紙,什麼都沒有。

手機的螢幕在陽光的照耀下反射了一點一點的金光,顯得格外漂亮。
一則訊息跳出,湊崎紗夏的大頭貼在螢幕上閃爍,像一顆星星。
〝歐逆要跟我去公園走一走嗎?〞
俞定延打開手機,她喜歡看湊崎紗夏的訊息,不知為何的,就像太陽一樣,總能讓人充滿正能量。
〝好哇~現在嗎?〞
發送鍵的位置多了個指紋印,沒過幾秒,得到了回應。
〝當然是現在囉!待會去公園見吧!〞

金光透過葉的罅隙傾瀉而下,一面容姣好的女子佇立於鬱鬱蔥蔥的淺色香樟之下,靜靜的綻開微笑。
「我來了!」
另一女子朝她奔去,一綹淺金色秀髮在陽光下閃爍著耀眼的光彩,上揚的語調顯示出她的興奮。
「紗夏,不要用跑的。」
俞定延嘴角噙著溫柔的笑,伸手接住了那俏皮的女子。
「人家很想你啊!」
湊崎紗夏一把抱住俞定延猛親,直至那人笑著和她嬉笑不停,她才忽地發現一向落落寡歡的人兒居然正開朗的咧嘴大笑。
「歐逆笑起來,真的很好看呢!」
看到俞定延許久未見的笑容,猶如遇見失散多年的莫逆之交,湊崎紗夏不禁莞爾,靜靜地看著俞定延完美無瑕的笑容。
「紗夏的比較好看。」
俞定延輕撫湊崎紗夏的頭髮,小心翼翼的呵護。
「你帶了助聽器?」
「嗯。」
「為什麼?你不是很討厭...」
「因為妳。」
一雙纖纖細手順著湊崎紗夏的臉頰曲線滑下,停在那有著漂亮稜角的下巴邊,漸冉地抬了起來。
「我真的很喜歡紗夏的聲音,很熱情,很可愛。」
俞定延在湊崎紗夏的側臉輕輕的烙下一吻,笑到眼睛幾乎只剩下一條細縫。
「歐...歐逆你呀~就一直帶著別拿掉吧~我要每一天、每一分、每一秒都黏在你旁邊!我要當口香糖!」
湊崎紗夏用她那高吭卻溫柔的嗓音說,一臉滿足的在俞定延懷裡蹭呀蹭。
「可是口香糖太黏了!當太陽好不好!我比較喜歡太陽呀!」
「嗯...好吧!我當太陽,用滿滿的光線把你抱住!歐逆你再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!除了紫菜飯捲,沒有人可以讓我不愛歐逆!」
神奇的鬥嘴,但這片神奇的背後,卻充斥著愛感動的抽噎聲。


「紗夏呀~」
俞定延摸了摸右耳的助聽器,那淡紫色的彷彿帶了一朵紫羅蘭在耳旁。
「在夢境中愛上你,對我而言,你永遠那麼美。」
一切的一切,都是為了實現夢境。

但另一邊,是截然不同的----黃褐相間的向日葵。
「沉默的愛,沒有說出口的愛。」
就算不說出口,還是會明白的,對吧?




--俞定延--
我,聽見了。
聽見了太陽。
「用陽光,包圍你。」
她說。

不論是紫羅蘭、向日葵,還是其它種種的花,沒有了太陽,也是無法自力更生的。


聲音,voice。
你喜歡的話,是春風。
你不喜歡的話,是泥沼。

聲音的美好,不在於表面,而是在於你對它的了解、你對它的發現。
雖然有很多聲音,是批評,是謊言;但更多的,是愛,是美好。
所以我決定,好好的喜歡它。



--湊崎紗夏--
我,變了。
變成了太陽。
「用陽光,包圍你。」
我說。

做太陽,其實不容易,要賜予大地光與熱,毫無間斷的。


聲音,voice。
不論你喜不喜歡,它都是存在的。
學著接納它、聆聽它 總比討厭它好。

從無到有,每種感受不同。
從喜歡到不喜歡,每個人的決定不同。
你不能強求別人喜歡,但你可以讓他發現聲音的美妙之處,誰知道哪天他會不會改變心意呢?




天邊的金色大球業已成了一片火紅,湖水也從波光粼粼變成了一層橘紅色的玻璃帷幕。
來自不同主人的兩隻手,在夕陽餘暉之下,如同拉鍊一般相互交織。

「雖然晚上沒有太陽,但我會一直都在。」
「雖然花不是永遠開著,但我也一直都在。」
一旁樹葉的沙沙聲更清晰,卻沒有說話聲富有的情感。

就這樣,名為230的鯨鯊朝著步道盡頭揚長而去,也不知前方是否有帶有鹹味的白色泡沫。
「只要有你,就好了。」








真的,沒人催我我就都不發文惹XD
感謝灰大的活動,不但讓我在不知道多久之後終於發文了,也有機會多多認識其它寫手,下次有活動一定會踴躍參加的!(喂不要亂保證!
聲音系列傳送門歡迎您參觀(?)亘亘覺得我肯定是最少點閱的那個kkk
這次有栓栓的補助(?),相信大家都看出來了94金光傾瀉而下那附近,歐真的是有夠強直接打不出兩個字,然後她寫完還跟我說很爛?
瞬間覺得自己寫的不該發了(不
歐還有形容詞贊助商玉井噢各位記得去看她也有參加聲音系列~
最近(x)這陣子(x)這一年(o)真的都hen忙如果有發文可能只是篇短短短文,等考試結束一定會盡量拉長(?)文章der!(想像筆記本變長ing...
最後,提前超久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,因為我覺得可能要very,非常,超級久之後才會發文鼻要ㄎㄟ我(誤
有什麼問題或優缺點都歡迎在下面留言不保證會回(誤)大家下次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